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暨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5-02-17

  2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三届三次职工代表暨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所领导、科研、管理、支撑系统约200人参加了大会。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牟振江、工会副主席马建荣、党委副书记、综合办副主任红霞、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新疆理化所工会主席、综合办主任冯涛应邀出席大会。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各职能、支撑、研究室负责人分别对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 

  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做了《和谐奋进 开拓创新 推动研究所向特色所迈进》的工作报告。陈曦总结了2014年度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服务方面的工作,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全面解读了新疆生地所申报特色研究所的总体方案。他指出,2015年是新疆生地所科研创新事业的攻坚之年,面临着特色研究所推进、“一三五”验收的重要任务,希望全所上下团结一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新疆生态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工会主席雷加强从充分发挥职代会职能,促进民主管理;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倡导健康生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三民”活动等几方面总结了2014年度工会工作,并介绍了2015年度工会重点开展的工作。 

  职工代表应到63人,实到50人,听取、审议、通过了所长工作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并分成三个小组分别针对特色研究所的推进、如何促进职能、支撑部门提升管理效率,提高服务水平、职工关心的职称评定、人才引进、工会正常福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大会还表彰了2014年度先进职工、创新贡献奖以及工会积极分子75人次。今年新设“访汇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研究生。女工委荣获工会工作年度贡献奖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职工代表分组讨论所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