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首届硕士留学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5-02-04

  127日下午,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举行了2013年首批吉尔吉斯斯坦硕士留学生开题报告会。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的胡琪教授,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地质研究所Rustam Orozbaev副研究员、生地所吉力力研究员、李彦研究员、杨兆萍研究员、罗格平研究员、周可法研究员作为评阅专家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并对开题的留学生开题汇报进行指导和评议。 

  五名留学生分别从研究工作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创新点、工作进度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们认为,该批硕士留学生的研究课题与实际问题结合密切,研究方法切实可行。同时,专家们就开题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留学生们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修改,明确了今后论文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基于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我所于2013年首次招收中亚来华硕士留学生,截止目前共招收硕士留学生12人,重点开展新疆和中亚区域资源开发的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育等研究。在严格执行国科大培养管理规定的过程中,导师对硕士留学生的论文选题及野外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和布置。研究所根据硕士留学生的在学攻读专业陆续开设了相关课程,不断加强汉语及专业知识的学习。在硕士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已按时完成在所学习期间的培养计划。硕士留学生的招收及培养,为我所研究生管理工作揭开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