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科研路上的青春风采”照片征集活动

时间:2015-01-22

  201412月至20151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及研究生会举办了“科研路上的青春风采”照片征集活动。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展示科研生活的平台,展示最朴实的自己,最勉怀的科研生活。截至目前共收集到来自35名师生的122幅作品。作品中有实验室辛勤的耕耘,有野外勘测的艰苦,还有办公室里冥想。这些容易被忽略的点滴,或许就是最真实的自己,亦是最真实的科研。 

  经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同筛选及评定,选出6名获奖者。汪菲获得一等奖,包子鹤、陆均获得二等奖,徐国华、王银亚、王庆军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汪菲)

  古国的西部,牧民逐水草而居,世世代代生活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中,地广人稀,白天我们在草原公路上赶路,到了晚上,没有像样的宾馆,偶尔可以借宿牧户家里,但通常则是选择随身携带的帐篷露宿户外 

                                    二等奖作品(包子鹤)

    全副武装,带上地质锤、罗盘、野外记录本,爬上小山测量片岩的产状,顺便采集一些样品回去进行测试。  

二等奖作品(陆均)

不愿错过的沿途风景,美不只是表面,更是一种心态! 

                                  三等奖作品(徐国华)

    45度角仰望天空,我也许看到的不是幸福或是惊喜,而可能是鸟屎。对于我们这群鸟人而言,观察鸟成了我们的使命。45度角成了我们的标志。 

   三等奖作品(王银亚)

  天山天池取水样,可以不用门票就欣赏天池,还可以坐着摩托艇在天池上取水样,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三等奖作品(王庆军)

               这里的天空特别清澈,阳光很明媚的刺眼。 坚定信念,给自己加把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