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元明、潘响亮入选“万人计划”后备人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时间:2015-01-20

  119日,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助理、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研究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和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研究室主任潘响亮研究员经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会评等环节,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即万人计划)后备人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将给予每人每年20万元的经费补助。 

  “万人计划”后备人选主要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后备人选培养工作的意见》,培养一批能够进入“万人计划”的高层次领军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从2014年起,每年遴选一批从事自然科学研究,代表自治区一流水平、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有重大创新前景、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给予重点支持,储备一批申报“万人计划”后备人选,带动自治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持。入选后备人选将给予每人每年10-20万元的经费补助,用于自选项目研究和团队人才培养。 

    据悉,2015年自治区共遴选“万人计划”后备人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0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5人,青年拔尖人才3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