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干旱区生态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2014-12-16

  121012日,由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办,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亚干旱区生态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旨在结合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在干旱区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研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献言献策,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规划、政策调研、高层咨询提供科技支撑。 

  来自中亚国立科研机构(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土壤与农化研究所、水经济研究所、哈萨克斯坦林业研究所、水稻研究所、农业大学、吉尔吉斯坦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水问题与水能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遗传与实验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动物与基因库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与寄生虫研究所、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地质、地震工程与地震学研究所、帕米尔生物研究所、水问题、水能与生态研究所24名院长、副院长、所长、副所长,其中6名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地球环境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新疆生地所以及共计22家单位60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中亚干旱区环境变化遥感检测地面验证、生态系统模型、分子遗传学研究、气候变化对天山冰川的影响、中亚水资源、植物、动物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地质构造、水稻种植等方面展开研讨。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所长须成忠研究员致欢迎词。他希望中亚各国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加强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互利共赢。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及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