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境外合作机构管理会议召开

时间:2014-12-16

  129日,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境外合作机构管理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进步一步规范中心境外合作机构的管理,促进中心境外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中心理事会成员、业务主管部门成员、中方研究骨干成员、中亚国立科研机构(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土壤与农化研究所、水经济研究所、哈萨克斯坦林业研究所、水稻研究所、农业大学、吉尔吉斯坦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水问题与水能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遗传与实验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动物与基因库研究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与寄生虫研究所、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地质、地震工程与地震学研究所、帕米尔生物研究所、水问题、水能与生态研究所24位院长、副院长、所长、副所长,其中6名院士)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 

  新疆生地所所长、中心主任陈曦介绍了2015年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的境外工作安排与部署。他希望中心在各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国科学院的积极参与下,与会代表不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中心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扩大中心在中亚国家的影响力。 

  中心哈萨克斯坦分中心中方主任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哈方主任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土壤与农化研究所所长阿布都拉.萨巴洛夫院士分别介绍了哈萨克坦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中心吉尔吉斯斯坦分中心中方主任李耀明、吉方主任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卡德尔别克.萨基耶夫、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水问题与水能研究所所长杜伊绍.玛玛特卡诺夫院士分别介绍了吉尔吉斯坦分中心成立以来联合开展的主要工作;青藏高原研究所副研究员李震宇、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秘书长阿布都萨托尔.萨伊多夫分别介绍了塔吉克斯坦分中心筹备建设方案;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遗传与实验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阿里舍尔.阿不都拉耶夫、植物、动物与基因库研究所所长科米尔.托吉巴耶夫汇报了乌兹别克斯坦野外站建设工作,并表达了同中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基因、遗传等方面合作开展科技合作的迫切需求。 

  与会人员针对中心在人才、体制机制管理建设方面进行了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