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4-12-16

  129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理事会在深圳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中心理事长丁仲礼院士、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中心副理事长曹京华、中科院院士安芷生等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梳理了2014年中心建设情况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 理事会成员仔细听取了2014年度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实验室共建、野外观测网络设备安装信息中心运行、科研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中心人才、管理与制度建设情况,并针对2015年中心基建工作计划、重大项目申报、人才招聘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丁仲礼强调,中心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规划、政策调研,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智力支持。切实同中亚国家坦诚合作,为中亚国家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实现成熟技术“走出去”。 

  据悉,中心自20135月开始建设以来,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分中心和野外观测与研究站。目前各个分中心联合实验室、野外观测与研究网络以及生态环境和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基地、信息中心开始运行;各项资源、生态、环境、地质、矿产、水资源、动植物考察进展顺利,相关中、英、俄专著顺利出版;多种形式国际会议、论坛和培训、人才招聘等受到中亚广泛关注。 

  参加中心理事会的成员还有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丁永建研究员、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研究员、中心哈萨克斯坦分中心主任、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吴艳、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副处长段晓男、中心办公室主任、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刘文江、中心吉尔吉斯斯坦分中心主任李耀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