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访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

时间:2014-11-26

  1120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对地观测与系统模拟研究室主任包安明研究员等访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旨在同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探讨中亚国家在生物学、农林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塔吉克斯坦在上述领域的研究成果,推动区域合作研究。 

  2021日,田长彦等参加了在杜尚别举办的“‘巩达拉’山地生态站在塔吉克斯坦生物科学和农林业发展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田长彦当选会议副主席,并做了主题为“新疆盐生植物资源及其有效利用”的学术报告。 会议由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生物和医药学部暨植物、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在杜尚别举办。 

   访塔期间,田长彦还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副院长雅库波娃女士、秘书长阿布都萨塔尔教授和植物、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所长黑萨里基耶夫教授就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田长彦代表新疆生地所向黑萨里基耶夫教授当选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并为 “巩达拉”山地生态站建站80周年赠送了礼物。 

    据悉,新疆生地所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植物、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的合作始于2010年,双方的人员和学术交流日益加强。目前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已在该所的“巩达拉”山地生态站建设了自动气象站,并将在塔吉克斯坦南部的丹加拉再联合建设一座自动气象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