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首位哈萨克斯坦籍博士留学生毕业

时间:2014-11-24

  11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留学生古丽努尔(Gulnura Issanova)顺利通过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这是新疆生地所自招收国外留学生以来毕业的首位哈萨克斯坦籍博士研究生。 

  古丽努尔(Gulnura Issanova),女,20109月进入新疆生地所学习,师从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主要从事哈萨克斯坦境内沙尘暴与荒漠化的研究。在学期间,勤奋好学,努力钻研,积极配合导师完成资料收集、野外采样和数据分析等课题任务。在完成学位论文的同时,还在国际刊物上发表了3SCI文章,科研能力不断提高。 

  由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研究员为主席,新疆生地所陈亚宁、穆桂金、赵成义、潘响亮、罗毅,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所刘时银等7位研究员和分别来自新疆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的丁建丽、阿里木江2位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授予古丽努尔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 

    近几年来,新疆生地所面向中亚、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非洲等国家招收了近三十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已顺利毕业留学生5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