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代表团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4-11-20

  1118日至19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水和生物资源司司长Igor Koval先生、农业部林业与野生动物委员会森林和特殊自然保护区首席专家Sergey Turumbayev先生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技术大学系主任Dani Sarsekova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代表研究所欢迎Igor Koval先生一行的到访,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向外宾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研究领域以及近年来与中亚的合作进展。新疆生地所莫索湾站站长蒋进研究员和尹传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疆无灌溉造林技术及应用”、“胡杨生物生态学特性及更新”和“新疆盐生植物及其人工栽培技术与模式”的报告。Igor Koval先生一行对研究所在荒漠化防治、造林技术和盐碱地改良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与高度赞赏,并对胡杨等树种的选育和栽培技术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据悉,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水和生物资源司负责首都阿斯塔纳周边的绿化以及咸海沙漠化防治等项目,此次来所,主要是向新疆生地所学习荒漠化防治、植被恢复和造林方面的先进经验。 

  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对中亚生态环境的影响。 

    1119日,Igor Koval先生一行赴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实地考察了植物园在盐生植物和胡杨的引种栽培上取得的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