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胡晓农教授赴策勒站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4-11-17

  115日至1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地质系教授、中国地质大学胡晓农教授应邀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进行访问,并赴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考察,同时对南疆绿洲地区水文地质状况进行调研。   

  11日,胡晓农教授在新疆生地所做了“干旱区地下水与生态研究”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他们团队在中国巴丹吉林沙漠所开展的有关地下水及生态学研究工作进展,以及地下水研究中的前沿模型研究,并与参会师生就新疆绿洲地下水及生态研究进行广泛交流。会后,胡晓农教授与策勒站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了当前南疆绿洲地下水研究的迫切性,尤其是加强水文地质资料补充及相关参数核定,及模型不确定性研究。胡晓农教授与策勒站达成合作意愿,未来将在项目合作与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工作。 

  胡晓农教授主要从事地下水动力学和流域生态模拟方面的研究。200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并获得美国地质学会会士(Fellow)称号。曾任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IPACE)主席、喀斯特环境中心主任等职。现任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 and Hydraulic Engineering主编、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 Risk副主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