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保密专题党课教育会议

时间:2014-10-30

  10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召开保密专题党课教育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以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作为党课的主题,重点宣讲了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保密管理基本制度,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等。此外,田长彦还列举了关于网络泄密、文件泄密、考试试题泄密、移动介质交叉使用、外事外交泄密、新闻泄密、销毁泄密等窃密泄密案例,警示大家筑牢保密防线。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 

  田长彦强调,保守秘密涉及到国家安全、涉及到家庭幸福、涉及到个人前途,希望大家更加自觉主动地保守国家秘密,防范窃密、泄密。要抓好保密措施落实,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和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建设,突出抓好密级文件管理、互联网应用、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的保密工作。出现泄密漏洞必查,发生失泄密事件必究,对失泄密责任人必须严处。 

  新疆生地所保密委员会主管安全保密工作的王方同志还传达了院非保密认证单位报名工作的标准以及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规定等内容。 

   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此次保密专题党课活动,这是强化党管保密、发挥保密委会会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意识、保密常识教育的重要内容。保密委员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讲课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