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吉“中亚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合作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4-10-24

  1023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的中亚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合作发展研讨会在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召开。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自治区图书馆、新疆大学图书馆、新疆石河子大学图书馆、新疆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等相关部门2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围绕新信息环境下加强与中亚国家文献信息机构之间的协作与发展,建立中亚文献信息建设组织保障机制,探索可持续的中亚文献信息建设共建共享与服务工作模式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上,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馆长伊布拉伊莫娃 Ш.Д.介绍了本国文献保障体系、馆藏文献情况,以及古籍修复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与会代表就新疆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对外科技信息合作、新疆大学图书馆少数民族文献的收藏情况等做了介绍。据悉,1021日,新疆生地所还就文献信息中心如何做好新疆科学数字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查新与成果中介,如何服务融入科研一线,开拓创新,提升服务等同吉国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做了交流。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中央科学图书馆是该国第二大图书馆,馆藏150万册,目前已经与世界38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伊布拉伊莫娃 Ш.Д.表示,此次会议加深了中吉图书情报工作者彼此的了解,学习到了许多中国在图书馆学、情报学领域的先进经验,希望今后能扩大合作,密切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