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代宁祥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蓖麻育种与种植及盐碱地生物利用改良实效

时间:2014-10-22

  1020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代宁祥一行20余人赴克拉玛依市小拐乡,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了解蓖麻育种与高产种植及盐碱地生物利用改良技术与成效。   

  调研组考察了蓖麻育种和高产栽培试验示范基地,参观了造林减排作业区盐碱地生物利用改良示范基地。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详细介绍了世界蓖麻种植、种质资源分布、生产加工、市场前景以及本所蓖麻育种及高产栽培进展情况。调研组就蓖麻生产成本投入、机械化采收、产业市场现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据悉,目前,新疆生地所已收集和培育蓖麻种质材料360余种,蓖麻栽培的产量超过450kg/亩;收集并栽种盐生植物140余种,获盐生植物栽培技术专利3项。调研组对新疆生地所蓖麻育与高产种栽培及盐碱地生物改良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自治区党委农办经济发展处处长徐涛、自治区农业厅推广总站副站长孟谦文、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朱政、新疆农业科学院生物能源所所长叶凯、克拉玛依市副市长刘波涛、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军、克拉玛依市农牧局局长汤洋、克拉玛依市农业开发区副区长汪得斌、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副区长王军、克拉玛依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剑钊等共同参加调研。

 

                                     参观蓖麻育种高产栽培基地 

                                        蓖麻高产栽培研讨 

                                     参观盐生植物园圃 

参观盐碱地生物改良试验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