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陈曦再次当选副理事长

时间:2014-10-10

  1010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玉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等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五年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围绕社会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与资源科学前沿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对于充分展示资源科学发展,探讨研究热点和前沿领域,促进学科交融,紧密结合国家需求,探求如何更好地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提供科技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陈曦研究员再次当选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新疆生地所杨德刚研究员当选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同期召开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以“深化资源科技创新 驱动中部绿色发展”为主题。会议围绕“城乡土地整治与资源配置”、“水资源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与资源产业科学发展”、“资源配置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监管体制与政策创新”“资源管理创新与世界资源战略”等11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力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大力提高资源科学研究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水平,不断拓宽资源科学研究的新领域。

    新疆生地所包安明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新疆煤炭资源开发与环境监管对策》的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