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特聘研究员GeoffreyWall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时间:2014-09-30

  929日,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的100位外国专家授予“友谊奖”这一殊荣。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Geoffrey Wall教授凭借在新疆天山申遗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膺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所颁发的最高荣誉,设立于1991年,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每年国庆前夕组织评选,用以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在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养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从1991年至2013年,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299位外国专家获得此殊荣。 

  Geoffrey Wall先生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合作,2009年被新疆生地所聘为客座研究员,2010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2010-2013年期间在新疆生地所执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 

  在多年在华工作期间,Geoffrey Wall先生参与了新疆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4个世界自然遗产清单的撰写工作,为“新疆天山”成功申遗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疆天山”于20136月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结束了中国西部地区无世界自然遗产的历史。 

  继“新疆天山”申遗工作结束后不久,Geoffrey Wall教授又参与到“新疆阿尔泰山”全套英文申报材料的编纂。除了在新疆申遗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外,Geoffrey Wall教授也在旅游生态设计、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旅游社区参与等方面提供了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指导。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到硕博士生的培养工作中,目前已协助指导博士生12名、硕士生5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