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赖忠平教授赴新疆生地所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4-09-30

  20149月下旬,中国地质大学赖忠平教授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927日下午在实验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光释光测年方法及其在干旱区环境变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赖忠平教授首先从光释光测年的原理和方法进行了解读,接着围绕氧同位素三阶段晚期西北地区暖湿吗?柴达木盆地贝壳梁的成因与年代,柴达木盆地的风蚀、粉尘的搬运、大气环流、黄土高原的物源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报告结束后,赖忠平教授与新疆生地所师生就光释光测年的方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双方希望将来能在相关领域研究和实验室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赖忠平于2005年获得牛津大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德国马尔堡大学和拜罗伊特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任于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第四纪地质与环境变化、古人类迁移演化、地质灾害、光释光测年方法及其物理机制等;研究区域主要有青藏高原、中亚干旱区、黄土高原、北美第四纪冰川区等。现任Quaternary ResearchAeolian Research副主编以及Geochronometria等多个国内外杂志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