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届中亚地区荒漠化:评价、预测、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阿斯塔纳召开

时间:2014-09-29
    92527日,由哈萨克斯坦教育与科技部地理研究所、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哈萨克斯坦地理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亚地区荒漠化:评价、预测、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蒙古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计156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评价、预测和管理中亚地区的荒漠化”。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背景下的荒漠化评价、预测、防止和管理,有效利用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2个专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和讨论,54人在大会了做了会议报告,23人进行了墙报展示。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分中心主任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中亚干旱区湖泊变化与盐尘暴”的报告,并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吉力力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相关研究所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谈,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和新疆生地所目前在中亚开展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深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背景下的荒漠化评价、预测、防止和管理,有效利用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水土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达成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