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工商委员会副主席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4-09-24

  923日,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工商委员会副主席、丝绸之路产业联盟筹备会主席王利文等一行7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夏训诚研究员、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研究员参加座谈会。 

  田长彦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组成、人才引进以及科研贡献。他指出,如何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也是新疆生地所当前亟须进一步探讨、深化、明晰的课题。他希望研究所能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等。 

  刘文江介绍了研究所的国际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生地所与中亚、非洲以及巴基斯坦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重大科研进展等情况。 

  王利文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有丰富的矿产、能源、土地和人力资源,以及古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民族文化构成的宝贵的旅游资源。新疆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新疆生地所在生态环境、农业、矿产等领域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希望同新疆生地所加强合作与交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