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植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4-09-23

  919921日,由新疆植物学会主办,阿勒泰地区林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新疆植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阿勒泰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伊犁州师范学院、阿勒泰地区林科所、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高校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疆植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的召开旨在针对新疆植物学界应对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植物资源保育与合理利用以及新疆植物学研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应发挥的科学支撑作用等开展研讨,从而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32个学术报告集中展现了与会代表在植物系统分类学、植物生态学、植物生理学、植物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涉及植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对植物多样性的影响、植物种间相互作用与生态系统稳定性、干旱区重要植物类群系统演化与格局、干旱区植物抗逆的分子机理、中亚区域植物资源的分布及合理利用等。 

  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潘伯荣研究员和阿勒泰林科所所长王健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词。潘伯荣回顾了新疆植物学会近年来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希望新疆植物学会继续为繁荣发展新疆的植物科学事业,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多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为新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王健指出植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阿勒泰市召开将有利于推动阿勒泰地区植物学科的发展,有利于阿勒泰林科所等基层科研单位加强与新疆地区各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新疆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元明研究员主持会议。 

  此外,为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介绍自己的科研思路、课题进展和今后的工作设想,本届年会还特别设立学生优秀论文,并颁发了6名优秀报告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