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培训

时间:2014-09-12

  91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培训。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主任朱海雄应邀对国务院印发《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等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朱海雄以改进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主题,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就改革的背景、《意见》的主要内容和推进落实的主要措施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 

  此次培训是新疆生地所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具体措施。通过培训,不仅加深了科研和管理人员对改革精神的理解,也使大家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预算评审、经费检查、财务验收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强化科技经费管理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