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于瑞德研究员一行赴吉尔吉斯斯坦开展交流与树木年轮采集工作

时间:2014-08-27

     86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于瑞德研究员带队赴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开展交流并进行了树木年轮采集工作。 

  项目组在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和吉尔吉斯斯坦科研、林业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比什凯克、卡拉库尔和卡拉赛等周边山区森林上线和森林下线及伊塞克湖沿岸等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开展了多样点、多树种的树木年轮采集工作,共采集树木样芯322根。 

  由于树木年轮具有定年准确、连续性强、分辨率高和复本易得等特点,使其成为了几百年到千年尺度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变化代用资料,在全球变化和生态及环境演变研究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此次采集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新疆生地所进一步开展气候变化背景下中亚干旱区生态与环境演变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采样工作现场

采样工作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