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暨国际制图协会GIS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届会议在卢旺达召开

时间:2014-07-30

     7283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夏临学院(INILAK)和国际制图协会(ICA)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暨国际制图协会GIS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届会议在卢旺达召开,来自中国、香港、俄罗斯、匈牙利、比利时、加拿大、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日尼亚、喀麦隆、以及卢旺达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等国家与地区的1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资源利用、环境问题、灾害管理、可持续农业、公众健康、城市规划、生态旅游以及制图学与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上,INILAK院长Ngamije Jean、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ICA秘书长Laszlo Zentai和卢旺达教育与文化部部长分别致辞。 

  据悉,早在2012年,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率团首次访问INILAK时,商定共同建立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旨在推动东非地区资源与环境科学前沿问题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联合开展区内资源环境可持续性和全球变化响应的研究工作,促进东非区域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的能力建设。此次会议就是在此框架下双方共同举办的学术活动,首届环境、能源与发展国际会议201387-8日在卢旺达举行。 

陈曦所长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