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王国安教授、韩文轩副教授来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4-07-21

  717日,中国农业大学王国安教授、韩文轩副教授到中科院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分别作了题为大气CO2浓度升高对植物碳同位素分馏和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植物叶生态化学计量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王国安教授详细介绍了植物碳同位素分馏以及大气CO2浓度升高对植物碳同位素分馏和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他认为大气CO2浓度升高对植物碳同位素分馏的影响较小,而植物水分利用效率随大气CO2浓度升高而升高。植物响应大气CO2升高的方式是介于被动、主动和保持植物胞间CO2浓度恒定三种极端方式之间。 

  韩文轩副教授重点介绍了植物中元素的生物地理格局特征,分析了植物化学含量沿纬向的变化趋势与土壤元素可用性的关系,发现植物沿经向与纬向具有完全一致的化学计量变化特征,认为植物化学含量沿纬向的变化趋势与植被类型纬向分布有关。 

  据悉,王国安,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全球变化。研究结果发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 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 Scientific Reports 等期刊。 

  韩文轩,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生态化学计量等生态功能属性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研究结果发表在Ecology Letters, New Phytologist, 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等期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