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分院副院长马扬一行考察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

时间:2014-07-17

  712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肖作敏等一行7考察了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和塔中植物园。 

  塔克拉玛干沙漠试验站副站长李丙文简要讲解了试验站和植物园的整体规划、布局与建设。王永东博士介绍了该站所承担的一系列主要科研任务及其取得的重要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的建设技术及其灌溉制度,“沙漠人参”肉苁蓉的种植工艺及其应用推广等。此外,还介绍了该站的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及工作条件和生活状况。 

  马扬一行高度评价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在荒漠化治理、荒漠生态产业和绿洲生态农业等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肯定了该站在生态环境建设和促进生态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扬了科研工作者在极其恶劣的环境条件下默默坚守、甘于吃苦的科研精神。并建议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进一步加强自身优势与特色项目建设,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好地践行“哪里有沙漠,哪里就有生地所”的光荣使命与目标,让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的名字响遍中国、传遍世界,使其科技成果造福于干旱区。 

  同行考察的人员还有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浩、人教处副处长乔建伟,自治区科协院士办主任郑克、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技术开发处处长肖又军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