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沈阳大学杨悦锁教授到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4-04-03

  41日下午,沈阳大学一级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悦锁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In-situ Remediation of Contaminated SitesSoil and Groundwater:a review with cases”(污染场地原位修复技术和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 

  杨悦锁教授以自身实际科研经历介绍了地下水面源污染的识别、污染风险的评估及土地利用历史演替过程中的变化特征,并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的统计分析、水文地质调查以及模型构建等方法手段。此外,杨悦锁教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述了污染场地原位修复的相关技术和方法;并详细介绍了不同地点,治理不同污染质所应用的PRBMNA技术;揭示了浅层地下水中石油类污染组分的分布和运移规律,并实现了一些关键技术的创新。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就模型构建、生物修复等相关问题与杨悦锁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杨悦锁教授就大家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将来能在相关领域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新疆生地所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研究室主任潘响亮研究员再次对杨悦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据悉,杨悦锁教授为科技部863项目首席专家,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曾任英国卡迪夫大学环境水文地质研究中心主任、英国资源和环境华人联合会UK-CARE理事,为 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入选者。他曾经于2002年获得欧盟的Rose 教授杰出科技成果奖。20131月应聘加盟沈阳大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