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无人遥感机团队完成墨玉县8个村低空航摄任务

时间:2014-04-01

  3274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无人遥感机团队历时6天,完成了和田地区墨玉县8个村的低空航摄任务。这也是墨玉县首次获得的空间分辨率为10厘米的高精度影像数据。 

  该高分辨率航空影像数据可为墨玉县政府抗震安居房建设、道路规划、耕地调查、水利设施布局等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活动提供高精度的基础测绘数据服务。 

  墨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根据新疆生地所对墨玉县政府开展的科技援助计划,本次无人机航空影像数据覆盖了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和萨依巴格乡的重点区域,并作为大比例尺遥感数据应用示范的成果之一,无偿提供给墨玉县政府使用。 

  据悉,新疆生地所将根据墨玉县政府的科技需求,开展更为广泛的科技援助工作,包括科技知识的普及与传播、生态环境保护、高产作物种植技术推广和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为实现农民脱贫致富提供科技服务和支撑。 

无人遥感机团队安装调试

  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什恰尔巴格村委会航拍影像图(局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