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普专项“保护荒漠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组织中学生开展科普体验教学活动

时间:2014-03-28

  317日起,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普专项“保护荒漠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组织中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标本馆科普体验教学活动。活动旨在帮助中学生认识新疆荒漠生境、荒漠化治理成果,增进学生对荒漠环境科学研究的理解,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 

  在班主任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有序地参观了标本馆每个展厅,观看了有关新疆地貌、沙漠、冰川、河流、植物、动物等主题以及科学视频的展示,并认真做着笔记,还有些不时地拍照。当他们来到荒漠动物场馆时,纷纷驻足在动物标本前,惊喜地问道:“这是真的吗?”“这个好漂亮啊!”带队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应该增加走出课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科普体验教学活动的学校包括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15中学、67中学、68中学、70中学5所中学,收益师生达1500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