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亚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9-11-01

  1025日,由新疆自治区科技厅支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下简称新疆生地所)、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以下简称中亚学院)、新疆地理学会、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地理学会干旱区分会和新疆自然资源学会联合举办的2019中亚防灾减灾技术应用培训班在新疆生地所闭幕。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中亚学院知识服务处处长Samad Bashirli、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协调处原处长杨有林、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乔建芳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国家的主要自然灾害类型、防灾减灾的防治技术和遇到的技术难题。哈萨克斯坦紧急情况与防灾减灾中心高级官员AKPAROV AIBOL总结了其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他高度肯定了中国的防灾减灾技术,希望能够开展进一步合作,助力解决中亚防灾减灾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将成熟的防治技术应用于中亚。 

  Samad Bashirli代表中亚学院祝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他强调,培训班通过10天的课程,达到了培训目的,学习了中国在防灾减灾技术应用领域的成果和经验,希望大家借助培训班搭建的平台加强联系,推动未来合作。 

  董云社表示,新疆生地所近年来与中亚众多大学、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合作,有效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的科学研究和应用示范,并成功举办两届防灾减灾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切实提高中亚国家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期培训班于1016日开课,分室内授课与野外实践两个环节。通过培训班的举办,新疆生地所加强了与中亚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灾害管理、水文气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为拓展今后的广泛合作储备了人才队伍和力量。

在天业集团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