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吴长山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01-19

  117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美国遥感协会主席吴长山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张新研究员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刘文江围绕中亚中心基本概况、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中亚中心在中亚开展的研究工作与科研进展。新疆生地所中亚合作与协调发展研究室主任李耀明副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在中亚开展的生态环境与泛第三极项目的进展情况。王伟胜正高级工程师介绍了中亚中心信息中心的气象、土壤、遥感等方面的数据库,展示了团队在塔吉克斯坦萨雷兹湖利用无人机获取的大量高精度航拍地理数据。 

  吴长山对中亚中心的信息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结合双方科研优势,就中亚地区防灾减灾、城市空间、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促进中亚国家科技事业发展。 

  学术交流会后,吴长山和张新参观了中亚中心信息中心,详细了解了信息中心的平台建设、能力建设及数据库建设情况。 

  吴长山长期从事城市遥感和GIS应用、城市空间分析与模拟、人口估算、交通分析、城市生长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SSCI论文70余篇,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住房与建设部、美国地质地矿局等多个部门与基金的支持。

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