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生地所举办“干旱区水文过程与土地利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0-29

  近日,干旱区水文过程与土地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新疆生地所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生地所李兰海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红旗研究员、新疆农业科学院土肥所许咏梅研究员、新疆生地所周宏飞研究员、郝建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西北干旱区用地与土地荒漠化关系定量研究》、《南疆麦后复种饲料油菜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特殊生态水文过程》、《天山地区降水诱发雪崩的特点及其形成机制》的报告。 

  此次研讨会探究了塔里木盆地生态用地和农业用地的转换关系,同时结合南疆水热条件特点,充分利用水土资源,达到最优农牧经济效应;此外,会议还对沙漠水文过程和山区积雪灾害进行了研讨。通过对天山地区降水诱发雪崩的特点及其形成机制分析,推断天山雪崩的诱因,为积雪雪崩灾害预警提供技术支撑。 

  在研讨会上,青年科研学者积极提问,深入探讨相关问题,研讨会为广大青年科研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

张红旗作报告

许咏梅作报告

周宏飞作报告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