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到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07-31

  7263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726,黄丽丽在实验室作了题为“苹果树腐烂病致灾机理及其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栽培苹果现有的几种流行病害,尤其对由真菌引起的苹果腐烂病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国际前沿研究新成果,又有服务基层果农的实用新型技术,更有科学家关心三农问题忧国忧民的情怀,使学生受益匪浅。 

  728,黄丽丽教授一行来到新疆新源县天山野果林分布区,实地考察野果林腐烂病病情,对腐烂病及其他病害进行现场诊断。针对基层果农病害知识缺乏,实际预防操作技术落后的现状,她为新源县的基层农林工作人员做了“杀菌剂在果树病害防控中的应用技术及原理”的培训,从病害识别、病害预防窗口期确定、预防技术、杀菌剂应用、基本原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目前杀菌剂预防重大病害的技术及应用。 

  黄丽丽是国家二级教授,腐烂病知名专家,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致力于农业生物安全的研究和检测工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等期刊发表文章多篇。 

 

黄丽丽作报告

 

黄丽丽与实验室工作人员

黄丽丽在新源县天山野果林调研病害

黄丽丽为基层农林工作人员讲解病害防治办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