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沙漠研究所Henry Sun副教授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7-08-03

  81日,美国沙漠研究所Henry Sun副教授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就其目前研究内容“半干旱地区的鬼圈与生态意义”做了学术报告,  

  Henry Sun博士介绍,鬼圈(fairy circle)是半干旱地区特有的一种生态现象。鬼圈呈圆状,直径5-12米,等距分布,圈内无植物生长。报告中Henry Sun 博士结合他在北美洲野外考察的新发现,提出了与其他学者不同的观点“鬼圈是由一种昆虫红收获蚁引起,原因是保水过夏。”并且深入剖析了半干旱地区鬼圈的生态意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中国境内,新疆半干旱地区、极端干旱地区鬼圈是否存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策勒国家站曾凡江站长代表策勒站全体员工邀请Henry Sun教授于82日赴策勒站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 

  Henry Sun (孙焕俊), 博士, 美国沙漠所副教授,从事沙漠微生物学,地质微生物学和宇宙微生物学(astrobiology)研究。南京大学1983年学士,1986年硕士。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1997年博士。曾在加州理工学院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任职。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LOS ONE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