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动物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喀什召开

时间:2016-09-28

  金秋九月,在新疆科协、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及喀什大学等的支持下, 92325日,新疆动物学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喀什大学召开来自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学术研讨会还特别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梁伟教授)、上海市计划生育研究所(徐万祥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在开幕式上,喀什大学李靖副校长致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马鸣讲话。动物学会秘书长胡红英教授、副理事长杨维康研究员主持了924日上午的研讨会。研讨会内容涉及动物生态学、行为学、繁殖生物学、生育控制、分子生物学、物种保护等许多领域。《会议文集》收入了53篇论文(130页),许多研究成果具有西部特色和独创性。最后,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墙报奖,为优秀青年学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会议间隙,专家们还深入基层,举办科普讲座,送科学知识进学校,受到各民族人民的欢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