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沙漠研究所Henry Sun 教授赴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5-10-27

  1021日上午,美国沙漠研究所微生物专家Henry Sun(中文名孙焕俊)教授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作了题为沙漠微生物学:从南极到死谷的学术报告。研究所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孙教授首先以南极冰寒地区是否有微生物存在为切入点,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在南极考察中独特的经历,以及在南极石块中发现微生物存在的证据,还以极端干旱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沙漠地区与南极地区微生物的差异性与共性为题,特别解读了微生物无处不在的普遍性。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提出了微生物研究在我国干旱区的若干热点问题。此外,孙教授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  

    据悉,孙教授在南京大学1983年本科毕业,1986年硕士,1997年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博士毕业,曾任职于加州理工学院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现工作于美国沙漠研究所,从事地质微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学、宇宙微生物学(astrobiology)研究,已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PLOS ONE 等杂志发表论文近30余篇,荣获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2015前沿学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