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李飞博士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5-10-27

  102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遥感专家李飞博士访问了我所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研究室,并作了题为中国草地资源遥感监测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所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飞首先介绍了全球草地系统和遥感监测技术,然后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详细介绍了基于遥感手段监测草地生长动态的草地生物量系统估算模型,最后以新疆草地系统为例,阐述了遥感技术监测草地生态系统的实用性。此外,李飞与我所科研人员还深入探讨了未来新疆草地遥感监测的科研合作。 

    据悉,李飞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要从事植被遥感、遥感图像分类、生态模型GIS模拟与分析、大规模遥感数据处理等研究工作。近年来,在Remote sen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Ecological Indicator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参加环保部“生态十年”遥感调查与评估、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生态系统固碳现状、速率、机制和潜力”等项目,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青年科学基金1项以及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