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时间:2014-11-20

  1117日,由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和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 

  论坛由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主持。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研究生处主任李春华,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华锦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进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讲话。 

  论坛上,来自双方单位的13位硕、博士研究生围绕着植物抗逆、植物分子系统发育以及动植物对环境的响应适应等方面的研究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荒漠植物繁育系统、荒漠植物对逆境的形态、生理适应性及其分子机制、环境变化对荒漠动物生理生态的影响等领域。评委们对每个学术报告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参会研究生就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论坛结束后,论坛评委从报告的规范性、严谨性及学术性等方面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据悉,新疆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基地”),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11月设立,以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紧密结合为出发点,以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为主体,依托研发能力强的企业集团、高新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建设的研究生教育平台。通过“基地”的联合共建,实现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优势互补与研究生教育资源整合,形成产学研密切合作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与机制,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