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4年度中亚地理信息系统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时间:2014-05-30

  52931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奥地利中亚地理信息科学中心和地理信息学交叉学科部、奥地利萨尔茨保大学、新疆遥感应用协会和新疆自然资源协会共同举办的“2014年度中亚地理信息系统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本届研讨会以“时空中的丝绸之路——乌鲁木齐节点”为主题,来自比利时、德国、奥地利、瑞士、罗马尼亚、俄罗斯、卢旺达、阿联酋、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日本等12个国家70余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新疆生地所所长陈曦、新疆大学校长塔西普拉提·特依拜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GIS的环境管理、GIS的灾害与应急管理、GIS的自然与文化遗产管理、商务与物流GIS、公众健康与GIS、测绘、地籍和土地管理的新趋势和新技术、遥感技术应用等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中亚地理信息研讨会(GIS in Central AsiaGISCA)由奥地利中亚地理信息科学中心(the Austria-Central Asia Centre for GIScience in BishkekACA*GIScience)于2005年发起,会议旨在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地理信息科学领域及其相关学科领域里的新知识和新发现,建立中亚GIS专家网络,为建立中亚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生态安全服务。首届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办,本届会议是第8届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