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德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适应性管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4-04-29

  42527日,由新疆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主办、德国波斯坦气候变化研究所(PIK, 慕尼黑工业大学,国家气候中心主办联合协办的“中德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适应性管理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国内外的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中德气候变化和水资源合作最新进展、气候变化对干旱区大气-陆地水文循环和水资源影响、干旱区气候变化风险与管理、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适应性管理技术与模式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德气候变化和水资源合作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围绕塔里木河流域水资源适应性管理技术和干旱区气候变化风险与管理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会后考察了乌鲁木齐河源区1号冰川。  

  国家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主任陈乐生应邀作了“中德合作专项基金申请与注意事项” 的专题报告。新疆生地所苏布达研究员作了“ 中国和西北地区大气-陆地水循环与气候变化的贡献”的报告。新疆生地所赵成义研究员作了“气候变化对新疆水土资源开发的影响与适应策略”的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