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11届国际沙漠工程技术大会在德克萨斯州召开

时间:2013-12-02

  11192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率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一行6人,参加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召开的第11届国际沙漠工程技术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饥肠辘辘难有世界和平,世界和平依赖土地生产。来自日本、美国等28个国家1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围绕沙漠化防治、土地退化控制和退化土地经营等研究领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本次大会交流了65个学术报告,召开了1场专题辩论会展示了37个展板。 

  新疆生地所代表团在本届大会上作了两个大会报告,介绍了我国沙漠化防治经验、典型成功案例及其在非洲沙漠化国家的推广应用,向世界同行展示了我国在沙漠化防治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引起了国际专家的浓厚兴趣。会议期间,代表团还与其他国家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接触,其中与德克萨斯国际农业研究所的有关专家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并相互表达了合作意向。 

  据悉,国际沙漠工程技术大会是世界荒漠和荒漠化防治的重要盛会,是世界同行交流探讨荒漠化防治理论和技术的重要平台,主要围绕荒漠生态系统特性、荒漠化机制和管理、适宜的荒漠化防治技术等方面开展多学科交流。它于1991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第6届在新疆成功举办。 

                      李生宇副研究员大会介绍我国沙漠化防治经验与成功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