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研究生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学术论坛举办

时间:2013-10-30

  1028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研究生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学术论坛在新疆师范大学举办。 

  据悉,新疆生地所和新疆师范大学“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于2012年1月6日揭牌成立。依托基地建设,双方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成效显著。该论坛的召开旨在不断推动该基地建设工作向前迈进,增强学术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位研究生围绕干旱区生态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生理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转录因子的克隆和功能分析、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生物结皮在地表碳素循环中的作用、荒漠蜥蜴的两性异形、博斯腾湖小湖区芦苇资源变化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等,约70余位导师和研究生参加本届论坛。 

  与会人员就学术报告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与会专家针对研究生的汇报内容、表达能力及个人知识掌握水平进行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期鼓励更多的研究生能够参与其中。 

  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华锦木教授、科研处处长季荣教授、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博士、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杨维康研究员等莅临论坛。双方针对基地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并表示通过共同努力,把示范基地的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