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十四期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在新疆生地所举办

时间:2013-07-28

7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四期UCAS—BHPB科技英语写作培训在新疆生地所举行。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代表新疆生地所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朱相彬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Warren Thomas Kellie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新疆生地所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培训。

此次科技英语写作培训由Warren Thomas Kellie教授主讲,围绕学员在撰写科技论文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讲解与修改指导。培训开始,Thomas教授就科技论文写作培训课的课程安排和计划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在国际权威杂志成功发表论文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强调,良好的专业基础、清晰的语言表达以及有效的写作方法是能够成功发表论文的重要因素。

培训旨在通过分析范文,运用行之有效的语言学方法甄别出重要的句式结构以及语言表述,以培养学生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撰写高水平论文。

据悉,自2006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共举办了十三期科技英语写作培训,培训学生500余人。开展科技英语写作培训对于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获取世界科技前沿信息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