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浙江农林大学特聘教授郑志富博士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3-04-28

4月22日至4月23日,浙江农林大学的特聘教授郑志富博士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4月22日上午,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对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组织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与郑志富教授座谈,探讨了棉花的激素调控、蓖麻分子育种和盐生植物异型种子的发育等科学问题。4月22日下午,郑志富教授参观了生地所阜康盐生植物园。

4月23日上午,郑志富做了题为《种子中油合成的代谢与信号调控》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中科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主持。报告中,郑教授重点介绍了脂类合成途径中主要关键酶对生物膜合成以及植物育性的决定性作用,以及编码3-磷酸甘油酰基转移酶(GPAT)的基因。此外郑志富还介绍了基因工程和代谢工程。我所20余名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就开展生物分子领域的研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据悉,郑志富曾在美国Dow AgroSciences公司和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所从事植物代谢和抗逆性研究工作,已经获得6个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并在The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代表作十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