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12-06-27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召开。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副所长雷加强、新疆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吕光辉、新疆农业大学草环学院谭敦炎教授、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副主任张明理研究员等出席论坛并担任本次学术论坛评委。院重点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4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旨在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搭建一个互相启迪、激发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联系,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促进青年人才的培养。

19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从植物抗逆、植物化感作用、植物分子系统发育以及动物行为生态等领域结合自己承担和参与的科研项目作了学术报告。评委们对每场报告给予了认真客观的点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使报告人在专业方面拓宽了思路,也使在座的同学获益匪浅。

田长彦在致辞中强调,该论坛已经成为新疆生地所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青年科研人员珍惜机会,积极展示科研成果,在交流中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雷加强鼓励院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充分利用青年学术论坛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到青年学术论坛中来,通过学习和总结他人做科研的思路和方法,开拓自身的思路。

论坛结束后,论坛评委从报告的规范性、严谨性及学术性等方面评选出了6个优秀学术报告奖,田长彦、雷加强为获奖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