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0-01-15

  11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团队PI及骨干、各研究室及野外台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主持。 

  会上,新疆生地所25个科研团队分别从2019年取得的亮点成果、学术影响、项目争取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所领导班子肯定了各团队2019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科研团队的交叉创新合作、基础研究与转化应用、对外学术交流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也为学术年会提供了许多新的办会思路。与会人员积极深入地交流讨论,并为2020年将要开展的工作建言献策。 

  张元明所长在总结时指出,各科研团队要加强统筹管理,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培养及项目管理机制,整合研究方向相近的学科团队,凝练重大科学问题,争取产出重大成果,为研究所学科建设和发展,品牌创建和提升做出贡献,同时也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评估奠定基础。 

  此次年会是研究所实行科研团队改革以来第一次以团队为单元召开的学术交流会,旨在加强各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会议吸引了研究所内外10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 

包安明研究员汇报团队工作

 

于瑞德研究员汇报团队工作

 

张元明所长作会议总结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