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届“生地杯”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1-03

  首届生地杯摄影大赛自117日启动以来,陆续收到广大职工、研究生踊跃投稿。作品涉及研究所所貌、野外考察工作照、实验工作照、生活照等,充分展现了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不畏艰苦、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研究所科研领域的多样性和专业性。 

  截至1210日,共收到个人作品143张,短视频7个。其中,在野外开展调查、取样的工作照不仅展示了天山南北草原、绿洲、戈壁、沙漠等自然风貌,也展示了各野外台站的建设风貌和科研条件,以及一线科研工作的纪实场景。部分科研人员还采用了无人机进行拍摄,个别作品还运用了延时摄影技术。 

  比赛邀请专业摄影人员对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短视频类评出优质短视频一部。 

  其中,徐新文在肯尼亚考察时拍摄的“爱照镜子的小鸟”获得一等奖;王海峰在且末瓦石峡拍摄的“沙暴中采样”、徐文轩在卡拉麦里拍摄的“蒙古野驴:荒野精灵”获得二等奖;段士民在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拍摄的“羽角锥头螳”、马健拍摄的“额尔齐斯河上游”、徐文轩在阿里拍摄的“高原蓝”获得三等奖。成真锐拍摄的野果林科考荣获优质短视频奖。 

 一等奖:徐新文拍摄的“爱照镜子的小鸟”

 二等奖:王海峰拍摄的“沙暴中采样”

 二等奖:徐文轩拍摄的“蒙古野驴:荒野精灵”

 三等奖:马健拍摄的“额尔齐斯河上游”

 三等奖:段士民拍摄的“羽角锥头螳”

三等奖:徐文轩拍摄的“高原蓝”

成真锐拍摄的野果林科考”优秀短视频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