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肖文交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19-11-28

  11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肖文交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来自自治区三十多个相关厅局、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中央及自治区各大媒体记者汇聚一堂,庆祝新疆生地所副所长肖文交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龙章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肖文交院士及新疆生地所表示热烈的祝贺。揭牌仪式由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主持。 

  许龙章在讲话中提到,肖文交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是继19556月涂治老先生当选为第一批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之后,64年来,新疆在科学院院士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自治区成立以来新疆产生的首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这是新疆科技界的荣耀,更是对全区各族科技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希望新疆生地所持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培养更多人才,取得更多一流科研成果。 

  许龙章、张元明为肖文交院士工作站揭牌。肖文交院士作了题为“中亚多重增生造山过程”的报告,与会科技界代表、新疆生地所科研人员代表、各处室及野外台站相关负责人等认真聆听了报告。 

  张元明表示,在自治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肖文交研究员当选中科院院士的第一时间,自治区科协就批复研究所成立了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是提升创新能力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也必将推动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研究所全体人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戍边,努力为新疆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许龙章讲话 

 

张元明主持会议

许龙章与张元明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肖文交作报告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