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一三五”规划任务中期评估会

时间:2019-11-28

  11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了“一三五”规划任务中期评估会议,旨在检查“一三五”规划任务完成情况,总结“一三五”规划任务亮点成果,为明年院党组的验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智敏、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研究室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副处长周晓兵(主持工作)主持。 

  会上,“一三五”规划2个重大突破方向和5重点培育方向的牵头人分别从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亮点工作和成效以及下一步拟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刘智敏对各方向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希望各方向牵头人在做科学研究的同时,把取得的先进成果进行转移转化,发挥成果的应用效果,对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帮助和促进作用;对部分方向的执行情况和成果应用情况与牵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陈曦针对“一三五”终期评估的方式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对各个方向取得的大量成果表示肯定,建议每个方向的成果要挖掘出成果背后真正的科学问题和作用意义,提升成果的亮度,建议开展成果评价时要与国内外同方向其他部门或单位进行对比,提升成果评价的说服力,针对每个方向分别从材料撰写方式、成果提升措施、汇报方法、成果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元明指出,各方向牵头人要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召开各方向内部的研讨会,在继续补充总结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对成果筛选、凝练和提升力度,并加强人才培育方面的成果总结。他强调,重大突破方向要凝练出真正达到突破的重点成果,重点培育方向要体现出该方向的发展潜力,以“十四五”期间能够达到重大突破阶段为目标来凝练成果。各方向牵头人要充分利用好研究所支持各方向的经费,通过邀请专家、组织讨论会等方式,真正把各方向的成果提升好、总结好。各相关职能处室要全力配合各方向团队做好“一三五”规划验收相关工作,提前做好迎接院党组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 

  与会专家与各方向牵头人分别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圆满完成“一三五”规划任务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