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新任副所长任命大会

时间:2019-03-29

  3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行副所长任命大会。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宁,对外合作处处长、禹城站站长占车生,人事处副处长程邦波,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等出席大会,新疆生地所全所职工参加大会。 

  牟振江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孙福宝同志任职的通知。张元明在讲话中指出,新疆生地所与地理资源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孙福宝同志到新疆生地所任职,拉开了双方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科研管理等领域深度合作的序幕。当前,新疆生地所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推进,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研究所青年骨干茁壮成长,相信在各方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新疆生地所将会迎来更强、更快的发展。 

  孙福宝表示,到新疆生地所任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疆生地所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更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地方。他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疆生地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根据管理分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发挥水利工程专业、水资源工程专业、气候变化研究、自然地理学等领域的科研专长,促进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发挥院所的学科优势、结合研究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新疆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宗旨,加强研究所学科建设,促进研究所发展,为把新疆生地所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知名科研机构而努力。 

  高春东在讲话中说,地理资源所与新疆生地所自历史上就一脉相承,此次孙福宝就任新疆生地所副所长,进一步加强了两所的沟通和联系。同时,孙福宝作为地理资源所的研究员,专业知识扎实,科研成果丰硕,到新疆生地所赴任,将进一步发挥其科研优势和管理经验,促进研究所相关工作的开展。 

  张小雷对孙福宝的任职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他指出,新疆生地所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经过一代代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传承“生地精神”,不断取得进步。希望新疆生地所进一步加强与内地院所的全面合作,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学术活动交流,促进研究所科技、党务、人才管理以及3H工程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努力。

张小雷主持会议

牟振江宣读任职通知

张元明讲话

孙福宝讲话

高春东讲话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