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所所长 TOJIBAYEV KOMIL院士一行3人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9-03-25

  32022日,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TOJIBAYEV KOMIL院士、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努库斯分院院长AIMBETOV NAGMET院士一行3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生地所张元明副所长(主持工作)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就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磋商。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研究员对TOJIBAYEV KOMIL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相关科研成果、学生培养、与中亚国家的国际合作、海外联合研究中心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与中亚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在咸海治理、沙漠化防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新疆生地所徐新文研究员根据双方合作需求,对研究所在风沙灾害防治、沙漠公路防护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介绍。AIMBETOV NAGMET详细介绍了咸海的历史动态变化、水分利用等背景情况。 

  TOJIBAYEV KOMIL表示,非常感谢新疆生地所对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新疆生地所在咸海治理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双方在项目合作细节方面还进行了细致沟通。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考察了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访问文献信息中心

座谈

合影

合影

附件下载: